阿萌_

清汤寡水文患者

【Till The End/直到最后】


*大砍刀
*大砍刀
*大砍刀
*不能接受的慎点



“我要结婚了,Thomas,你能做我的伴郎吗?”

Thomas坐在出租车里,这句话一直在他脑子里来回撞。从下飞机开始他的头就晕的要命,他不记得自己以前还有这么严重的晕机,飞机上的一整晚他都没合过眼,其实他已经超过三十几个小时没睡过觉了。但他一点都不困,他一点都不想进入睡眠,他越回想,就越清醒。

他好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清晨的伦敦了。 沉寂了一晚上冷凄凄的风从车窗缝里钻进来,直直地戳在他的太阳穴上,Thomas抬手按了按,温度比手指肚要高上一些。

在洛杉矶呆了21天的Thomas突然开始想念那里的热腾腾的温度,暖洋洋的日头。
21天,原来真的能让人习惯一个城市。

婚礼在一个月以后,Thomas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
拖着箱子打开门的Thomas还被自己家的门槛绊了一下,他咧嘴笑了笑,才想起来Dylan家的房子没有多出的这一节小东西。

伦敦难得的晴天,阳光透着玻璃扫进来,空气里飘着一颗一颗的灰尘。Thomas站定叹叹气,看着光下的尘土也跟着抖了三抖。
他还记得明天要去参加一个颁奖典礼,自己好像获了奖,飞机刚落地他的经济人就打电话来跟他强调千万不要忘记今天下午去拿自己的衣服,并提醒了一万遍典礼不要迟到。

Thomas并不在意这些,他现在需要点酒还需要一包烟。骆驼牌的最好。
他猛地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到Dylan的时候,Dylan一手抱着他一手递来一根香烟,骆驼牌。
这事好像是五年前了。

他打开手机盯着屏幕出神的看了很久,若无其事的锁屏放在桌上,过了一小会又滑开屏幕随便看了眼短信再锁屏。来来回回。他坐不住了,从抽屉里扯出一叠纸,拿出自己买了好几年却从来没用过的钢笔,推上墨汁。


你的哥们要结婚了,你要开心点,你要祝福他。Thomas做了一个深呼吸暗暗的在心里告诉自己。



亲爱的Dylan,
首先恭喜你真的要结婚了。这一天你一定盼了很久吧,看着你们在人生路上陪伴彼此的样子,我真的非常为你高兴。
我刚刚到伦敦,你应该在准备着跟你的未婚妻过明天的情人节吧。原谅我没有给你报平安,我想你一定会笑话我懒到连个电话都不打。

Thomas的笔停了停,他想着Dylan每次喝醉酒,都喜欢赖在自己身上。Dylan酒量很好,认真喝起酒来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可每次Dylan喝醉,自己都是清醒的不行。

“Thomas,你嫁给我吧,嗯?”
“抽根烟。”
“Thomas,我可太喜欢你的头发了,性感的要命,你就嫁给我吧。”
“再废话我要把你扔路边了。”
“......”
“Thomas,我跟你求婚,咱俩结婚去吧。”
“你拿我练手吗?”
“什么?不是!我认真的!就咱俩!咱们两个人!”
“你跟你女朋友在一起几年了?”
“......”

Thomas想着自己从来没有真的拒绝过一次他的求婚,如果,就真的是如果,他某次真的答应了呢?他摇摇头,提笔继续写。

我们认识了五年了,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精瘦精瘦的。我好久都没在这个圈子里看到像你一样眼睛里跳跃着光彩的人了,你一直都是那个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热情与好奇的人。我喜欢看你说话的样子,手舞足蹈的,说着说着还会一边弯腰大笑一边拍着我的胳膊。我也还记得每次休息,你都还是精神满满的在我面前跳舞,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你根本就是个还没成年的小孩,一身的精力无处发泄。
当然,你的舞跳的,真的很不错。
其实我一直没跟任何人说,第三部拍完的时候我在拖车上呆了很久。你还记得那面照片墙吗,每张我都用手机拍下来了,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剧组有这么深的感情,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工作中找到...

Thomas眉头皱了皱,他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两个人的关系。朋友好像有些不太准确,因为他们不仅仅是朋友这么简单;兄弟好像有些轻浮,感觉随时就要抓起来酒池肉林。他想到了一个词,知己。
是的,士为知己者死。

刚回家的那一个月,每天晚上我都会拿出手机翻翻这些照片。想着kaya租过粉红大巴,我们浪迹过的大大小小的酒吧,一起喝醉酒去听的音乐节。我还记得这音乐节的泥巴废掉了我一双小皮鞋,我也记得你听着歌在我面前扭着身子。
老天,我觉得我们不应该组一个乐队,这太埋没你的跳舞才华了。
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不是吗?哪怕有些经历我没能亲自日夜陪着你,但我们都还是一起走过来了不是吗。我很感激那些日子是她陪在你身边,每次我来看你,你都比之前好一点,她总是笑盈盈的跟你讲话,轻声细语的。我想那段时间的她,一定承受我无法想象的压力。你知道吗,Dylan,你真的是个幸运的男人。
所以如果是她,我可以祝福你们。Thomas停下笔来这样想着。我当然要祝福你们。
这次跟你回洛杉矶,我没想到会在你的房子里住那么久。久到我都忘记自己家进门还有门槛,你尽情的笑话我吧,刚刚进门我被自己家的门槛绊倒。

写到这里Thomas自己也笑了,这可真是太蠢了。

这21天大概是我几年来最轻松的日子了。我们一起找到的那条小公路,上面没什么车,柏油马路还不算老旧,路边的树郁郁葱葱的,风一吹都簌簌的响。真的很巧,路边的石头上写着它的名字——“21”。
你带我去见了你好多朋友,你跟我说你们都认识了快十年了,真好,在你的人生里有这么多朋友陪伴着你,我很放心了。

Thomas想着,你看,就算少我一个,你也还是被爱包围着的。

Dylan,谢谢你来到我身边成为我的朋友,成为我的兄弟,成为我的知己。
所以我一定是要祝福你的,祝福你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你都值得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原谅我不能去参加你的婚礼,不能看到你穿上别着花苞的西服,我想你一定比我们任何一次参加首映会的样子都还要好看。我甚至能想象你紧张着握着誓词发抖的手,你一定会一遍一遍的背,一直到仪式开始。我会想象着你牵着新娘的手宣誓的样子,那是你一直期待的事情,我都知道。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去拿我的衣服了。
那我们回头见吧,Dylan。


你的朋友,Thomas。





-
Dylan送走了婚礼聚会的最后一个朋友,他觉得自己的脚已经没知觉了。原来结婚真的比拍戏拍通宵还累,他这么想着,点了根烟,坐在门口的桌子边。
桌子上堆着朋友们捎来的礼物,大大小小五彩滨纷的包装纸。Dylan的眼神落在了一张黑色的信封上,他觉得奇怪,这张黑色的信封在一对彩色的盒子上显得非常突兀。
信封的右下角用金色的笔写着一个大写的T。


“亲爱的Dylan,
原谅我用这样的方式把我的礼物送过来。
你还记得21号公路吗?那是我们一起走过无数遍的地方。我还记得那里的柏油路,还记得路边的香樟树印在路上那些斑驳的影子,我还记得在我耳边呼啸而过的风。
我还记得身边的你。
这次算是我的私心,我把这条公路送给你。希望你跟我一样,记得那里的一切。
新婚快乐。
Thomas”




END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