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萌_

清汤寡水文患者

【礼物/The Present】


5.
晚饭后Thomas把碗碟收进厨房,Dylan靠在水池边看着他。
“你怎么都没跟我讲。”
“在剧组里的时候就订好了,我在他这里买过好几辆车,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我一直想买一辆机车,我驾照都考出来了,可是我很少有时间能用的上,索性就没买。”Dylan挪到Thomas身后抱住他,靠在他身上“这样你会把我宠坏的。”


“小男孩就是用来宠着的。”Thomas把头往后靠了靠“你去泡点咖啡给我喝。”


Thomas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过这样满足的日子。


Thomas甩甩手上的水,推门走进书房的时候,里面正放着一首布鲁斯的音乐,Dylan正在往酒杯里倒着红酒。
“深夜小酌?”Thomas走过去抱住Dylan,吻了吻他的唇。
“平安夜小酌。”Dylan回吻着他,从唇缝里挤出这么一句话。
“我不会跳舞。”
“我知道。”Dylan递过酒杯“跟着我就好。”


两个人在暖暖的壁炉前晃着自己的身体,外面天黑的厉害,看不到星星。房间里圣诞树上的那颗金亮亮的星星却一闪一闪的,好像是把天上所有熄掉的星都聚在了一起。房间里的灯光照到了落地窗外,机车歪着脑袋看着他们。

“明年我会去继续拍我之前接的电视剧。”Dylan说。
“要我陪你一起吗?”
“我可不想这么快就变成异地恋。”
Thomas笑笑说“反正我明年只有迷宫,我可以跟你一起去你的剧组。体会一下你在里面还原自我的表演。”
“你看过?”Dylan瞪着他那大大的眼睛看着Thomas。
“在剧组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看了一点。”Thomas点点头。
“以后进迷宫的剧组可真是要给他们省钱了,只要给咱俩一个大床房就可以打发了。”Dylan喝完了酒杯里的最后一滴红酒。


可能是灯光的缘故,可能是Thomas自己眼神恍惚。他看到了男孩的脸上红扑扑的。闪着那双棕色的眸子,眼里藏着一万颗星星一样。他愿意住在这样的眼神里一辈子,如果下辈子能遇见他,他依然愿意。


窗外开始飘雪了,圣诞真的来了。




6.
“圣诞快乐。”Dylan趴在Thomas光溜溜的胸前,耳朵贴着他的胸腔,像是在听他心脏的跳动。
“圣诞快乐。”Thomas睁着他还没睡醒的眼睛,抬手抓了抓男孩的头发。
他很诧异今天男孩怎么没起床,还趴在自己身上一动不动。


“今天是圣诞,所以我要跟你一起醒来,这是未来一年的好兆头。”Dylan抬起头来,下巴抵着他的胸,冲他眨眨眼睛。
Thomas有时候真的想问问男孩是不是放了个监听器在自己心里。
“今天要带你去个地方。”Dylan手扶上Thomas的脸颊捏了捏“这是我能想到的送给你最好的礼物。”
“去哪都好。”


Dylan站在衣柜前翻了好久的衣服,穿上又脱下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摇摇头,继续埋进衣柜里翻。
“你在找什么?”Thomas坐在床边的沙发上,卷着烟问。
“今天这个日子可不能随便穿,怎么就没条合适点的呢,热的我现在浑身是汗。”
“你刚刚穿的那些就挺好看的,你穿的这么隆重容易显得我很随意啊。”打火机啪的打开,烟卷开始烧起来。
“我知道了!那条最完美了!”男孩从他的衣柜里抬起头说“我怎么忘了还有那条衣服呢!”说完就急急忙忙的往客厅跑。


你看看,充满活力。Thomas没忍住笑出了声。


等男孩站在他面前的时候,Thomas知道他在说什么了,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男孩穿的T恤,还有那条自己穿过的棒球衣。


Thomas站起身来,走到Dylan面前,环住他的腰,轻轻的把附在男孩的唇上。
“看来这个地方真的很重要啊。”
“你放心,我会在外面穿个厚外套,不会感冒的。”
这个人果然是在我心里装了监听器了,Thomas现在百分之百的确定了。


Thomas觉得今年洛杉矶的雪好像特别的厚,也特别的白。路灯刚开起来的时候,雪地里就像是藏了钻石,闪着各种颜色的光。这真是美极了,Thomas像是第一次看见雪一样。


那天晚上他的男孩带他去了一个聚会。


两个人在人群里听着乐队演奏的时候,Dylan凑在他的耳边说,“如果我也能有一支自己的乐队那真是棒极了。”


聚会结束的时候,Thomas与Dylan的朋友拥抱,他的朋友悄悄地跟他说“我从没见过他带他的另一半来见过我们,这是第一次,我认识他十年了,我看的出来,你对他来讲非常重要。”


Thomas终于明白了这个聚会的意义,对他来说走进男孩的心里是那么的容易,却不知道男孩为了这一天等待了多久,熬过了怎样的日子。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