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萌_

清汤寡水文患者

【守护灵/Stay With Me】

守护灵/Stay With Me
cp:Newtmas
只有Thomas能看的到的守护灵



1.
Thomas是一个特殊的孩子,出生的那个晚上星星好像都少了几颗,月亮也只是发着微弱的光,窗外没有风,整个世界都像是安静的在等着他的到来。
啼哭声断断续续,一直到深夜都还没停下来。婆婆说小孩子生下来的第一个晚上都是吵闹的,等他接受了这个新的世界,自然会想要抚摸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一切。
可是Thomas从来就不愿接受。
都说小孩子看到的鬼是他们对未知的幻想,而这个幻想从他出生就一直围绕着他。
小孩子又能怎么表达自己的害怕呢,他只能哭哭啼啼。他开始大声地哭,眼泪顺着长长的睫毛连成线一样的顺着肉嘟嘟的小脸滑下去。妈妈抱着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给他唱着动听的童谣。
他还是哭个不停,他的眼睛不想看到那白白的轻飘飘的挂在空气中的影子,可他无法制止自己的好奇心,只能闪着褐色的眼睛偷偷地看。


2.
Newt在这个世界上孤零零地漂浮了许多年。像是吸血鬼只能闻得到鲜血的味道一般,他只听得到新生儿的哭声。像是明灯指引,他见过了无数人家的小孩出生落地,他凑上前去看看这些孩子,闻闻他们,用手碰碰。
可是孩子们从来没有一个能看得到他。
他孤零零地来,又孤零零地走。
那天晚上的空气甜丝丝的,漂泊了这么久的时光,Newt还从来没闻过这么美的味道,比花香沉稳,比雨水温和,比泥土清新。
他听到了小孩的哭声,他走进了这家人的窗户,看到了翘翘的鼻子和满脸的泪水。
他照旧凑上前去闻了闻这个小孩,碰到他鼻尖的时候,男孩的哭声突然停下来了。
他的睫毛上还挂着一大颗泪,忽闪着颤抖着盯着Newt,愣了一下,把眼睛倏地闭起来。
他看见了Newt。
在Newt不能叫做生命的漫长时间里,终于有人看到了他。


3.
渐渐地Thomas不再大声地哭了,小孩子聪明的地方就在于当他表达情绪却还是无法得到解决的时候,他们通常会换一种方式。
他学会了笑。
Thomas躺在自己的床里,朝着空气蹬了几下腿,伸出手来抓了抓。
那个白色的影子又飘过来了。他定定地跪在床边,伸出自己的手来,轻轻地放在Thomas掌心里。
Thomas学会了笑,他冲着Newt张张自己还没长出牙齿的小嘴,给了他一个像看到妈妈一样的笑。
他以为这样他就不会再看到这个影子了,他以为这样他就再也不会害怕了。


4.
Newt看着男孩冲他笑,他的心像是一下子乱了套,他的手抖了,从男孩的掌心里滑出来;他的腿软了,他只能直直地靠在床边。
他见到过无数的笑容,听到孩子第一次叫妈妈的母亲脸上的笑,许久未见的情侣脸上的笑容,看着自己一砖一瓦垒起的房屋的笑,还有那些虚伪的假惺惺的笑。
而这个,Newt从未见过。
就像烈日下的阴凉,冰雪里的篝火。
Newt早该知道,当男孩能看到他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两个人有不能拆散的羁绊。


5.
妈妈今天的睡前故事是一个古老的神话,神话中有一个年轻气盛的小王子,从小受着万众宠爱,在外人看上去他的生活近乎完美,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从小他就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半人马,而在他们的国度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预兆。
他们从小玩在一起,半人马会让小王子骑在他的身上,带他去银河边看星星一圈一圈地跑,告诉他这就是你看到星星在眨眼的原因;半人马会陪他搭木条,教他怎么搭才不会坍塌;半人马还会陪着他吃饭,小王子吃一口,半马人也装模作样地吃一口。
Thomas好像听懂了,这个神话故事中,小王子和半人马可以每时每刻在一起,哪怕有时候小王子身边没有人,半人马也会悄悄地出现。
他心里暗暗地想,我也想要一个随时随地都能在我身边的半人马。


6.
只不过命运总是爱开些小玩笑,Thomas不是小王子,也从来没拥有过什么半人马。


7.
Newt白天会躲着远远地,趁小男孩熟睡了又忍不住去拨弄一下他的头发,这小孩可真软啊。
Newt发现他是个力气很大的小孩子,童话书已经被他撕坏了好几本,床板也会被他踢的咚咚响。他学会了爬,学会了翻身,甚至学会了坐着。
有时候他的妈妈不在身边,Newt常常会到他边上去护着他。在他爬到就要撞上床的围栏的时候用手扶着他的小脑袋,在他翻身马上要滚到床下的时候轻轻地抱住他,在他坐着马上要仰倒的时候靠在他的身后。
这小子,劲儿真的很大。

一岁两岁三岁。小男孩成长的每一天Newt都在他的身边,虽然他现在已经能断断续续地说出句子,但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


8.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做守护灵的鬼怪。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他们生来就是在虚无缥缈的时空里找到自己要守护的那个人,而这个人只能是小孩子。
小孩子要遇到的危险太多了,他们就像是易碎的玻璃,轻轻一碰都要长出几个破损的纹路。
但不是所有守护灵都能找的到需要被守护的小孩子,而这时候他们身上的诅咒就永远不能消失,他们无法死去,年头长了,就只能变成荒野里的孤魂野鬼。

神造物,有时候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9.
Thomas五岁生日那天,他许了个愿望,他希望自己身边能拥有一只半人马。
陪在他身边的依然是Newt。
Thomas六岁生日那天,他许了个愿望,他希望自己身边能拥有一个会跟自己说话的半人马。
那天晚上,Newt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
Thomas七岁生日那天,他许了个愿望,他希望Newt能像半人马一样带他去看看银河。
后来一整个夏天,每天Newt都会给他带回来一只萤火虫。
Thomas八岁生日那天,他许了个愿望,他希望Newt能像半人马一样,一直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Newt哽住了,他听到了这个愿望,他什么都没做。他拍拍小男孩的屁股说,该睡觉啦,我给你讲睡前故事,昨天讲到哪了?


10.
Thomas九岁生日那天,他许了个愿望,他悄悄地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Newt,我爱你呀,你能不能像爸爸陪着妈妈那样的陪着我呀。


11.
如果可以,Newt愿意用下辈子的诅咒,来换这辈子的永恒。


12.
小男孩越长越大,朋友也越来越多。后来他常常不在家,学校总是有很多的事情,假面舞会、诗歌比赛、话剧排练、深夜聚会。
而Newt总是在家里等他回来。


13.
他们从来没有过争吵,Newt就像一汪湖水,静静地,不动声色地陪在他身边。
青春期的Thomas内心有着许多的躁动,他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他时常跟Newt发火,冲他大声嚷嚷。可是Newt从来都是坐在他身边沉静地看着他,就跟Thomas第一次看见他的样子无差。
在他的印象中,Newt一点都没变过。他笃定的眼神没变过,他恬静的性格没变过,他慢条斯理的讲话也没变过。
十几年如初见。


他问Newt,你为什么从来不对我生气。
Newt说,小傻瓜,你不知道我等了多久才等到你的出现,我哪里舍得对你生气。
他又问Newt,在我之前你就没遇到过别的什么人吗?
Newt说,我的一生都在体会遇到这个词,但是那都只是遇到而已。


只有你,才是我的尘埃落定。
Newt这样想。


14.
Newt一直在算着时间。
Thomas14岁生日的时候,Newt送了他一罐泥土,告诉他这个要放在阳台,压着其他鬼怪的脚,不让他们进门。
Thomas15岁生日的时候,Newt送了他一簇野花,告诉他野花做成干花,塞进福袋,是象征着好运气。
Thomas16岁生日的时候,Newt送了他一条小溪,他说这条小溪从没人来过,只有你和我知道,这是秘密。
Thomas17岁生日的时候,Newt真的带他去看了星星。


15.
在Thomas成年的那天,夜晚的天气像他出生时一样,细密地绕在两个人身边。
Thomas问,今年你不送我礼物了吗?
Newt说,从今年开始就都没有了。
Thomas又问,难道因为我成年了,所以你觉得我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了吗?
Newt不接话。
Newt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
Thomas问,你等下要去哪里吗?赶时间?
Newt还是不接话。


Thomas的两只手重重地握在一起,好像都要把骨头压碎。
嘴上的声音却很轻。
以前我总爱许愿,我记得我小时候一直想你变成一只半人马,因为半人马看起来很高大,无时无刻都能保护我,那个小王子也因为身边的半人马看起来特别威风。
我也想跟他一样威风。
所以我到现在的大半个人生都在许愿能有一只半人马。
后来当我再去看那本童话故事,我才发现,那本故事里真正让我羡慕的不是那种威风的感觉,而是陪伴。
妈妈总跟我说男子汉是要长大的,不能总是围在爸爸妈妈身边。
可是我真的很想拥有一个能陪伴自己的人啊。
那个时候我意识到,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在别人看的见的地方陪着我,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陪着我。在白天陪着我,在夜里陪着我。
你陪我走过了18个四季轮回,陪我看了几千个日出日落。
我是不是也该不要这么贪心了。
你说你等我的出现等了很久,现在我就在这里,我哪都不去,你告诉我,你还能陪我多久。


16.
18年的我爱你要如何在五分钟里讲完。


17.
Thomas,我是你的守护灵,而这个守护,就到今晚为止了。
当你成年,我就该走了。


走?走去哪?


我完成了我的使命。


不行!我的愿望从来都是很灵的!我从没许过你可以离开的愿望!


Thomas,我把这世界的土地送给了你,把这世界的河流送给了你,把这世界的美送给了你,把你最喜欢的星星也送给了你。
如果你想我了,你就踩踩脚下的土地,趟趟清凉的河水,看看美丽的花丛,抬头看看星星。
我只有这些能给你了,这就是我能送给你的一切了。


以后的日子,他们替我陪着你。
草木山河,银河星空。




END







番外
鬼府向来是个苛刻的地方,对他们这些守护灵更是不屑一顾。
一个受了诅咒的灵怪凭什么拥有选择的权利。


神说,任谁都需要一场救赎。


“喝了这杯酒,抹掉记忆,下辈子什么都不记得地重新来过。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不喝,带着这辈子的怨恨投胎到下辈子去。自己选吧。”
对一个守护灵,鬼府门怪从来都没有好脾气。
可是这个守护灵却不生气,他说话的声音动听极了,像是泠泠水声。
“那我不喝了。这辈子挺好的,我愿意记得。”


守护灵想,世间轮回,我愿每生每世都遇见他。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78)